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學會微笑著說謝謝。

桃園機場起飛,新加坡樟宜機場降落,原以為可以輕易找到網頁上說的從機場直達新山的接駁車,兩人背著背包,拖著個行李,第一航廈、第二航廈、第一航廈、第二航廈,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我們問的是同一個問題,每個人卻在跟我們說著不同的方向。A說,啊,你要去那裡才找得到哦。B說,你走到樓下問Information counter,他們會知道。C說,就在旁邊啊。而駑鈍的我們似乎遍尋不著他們口中所述的地點。諮詢櫃檯走了老半天也沒找著。以為快要找到所謂賣票的地方了,D又說,你們要找的地方肯定不在這裡。

那我們要找的地方究竟在哪呢?我從你臉上讀到很多的不耐煩,但也知你對於這些指路人並無過多埋怨。為了省錢,你和我拖著行李大老遠從宿舍走路到捷運站再搭快車到機場。幾番折騰,約莫半天時間方抵達家門。

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迷惘:好累,到底要多久才能到達心中想要到達的地方?心中想要到達的地方真的存在嗎?如果它不存在,那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

前往機場的路上,一個好心的男生看我拖著個行李下樓梯辛苦,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靦腆地點了點頭,因為肩膀的疼痛已超過負荷。後來的後來,我跟每個向我指路的人說謝謝並面帶微笑。不管遇到的是冷漠的人還是熱心的人,都一樣。微笑似乎是很棒的力量。你幫助了我,或你沒有幫助我,我都謝謝你,並給你一個微笑,這樣很好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