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小離家

參加頒獎典禮前,我想起韻潔就住在加影,聯絡上她。我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覺得沒得獎還得當天來回的話,很淒慘。想想,花四五個小時北上,花四五個小時等一個希望,得獎了倒還好;沒得獎還要再花四五個小時回家,感覺總是不太良好呢。恰好遇到韻潔到霹靂,趕不及在當晚回來,招待我的變成妹妹韻欣。招呼打過,才知道彼此都是中文系,共同話題挺多。(沒辦法,中文系太多笑話可以分享,哈哈)真是委屈她因為我怕狗,還得把兩隻活潑到根本可以說是過動的狗費力關起來……

加影是個簡單的小鎮,不算落後,也不太繁華。我想我們總要常常走出去,不管有沒有經濟基礎。有能力的,可以走得遠些;沒能力的,也不要妄自菲薄,畫地為牢。總是要出去了,才能對自己所在的地方進行陌生化。太多事情,需要些距離才能產生美的感受。就像酒吧裏的女生,在燈光昏暗紙醉金迷時,只要化了妝都是美女,哈。

獨自乘計程車到踢死狗找韻欣時,多少有點害怕。這是個我完全陌生的鄉鎮,而計程車司機總是給人不安全感。這時候朋友就會說,“放心,你的長相很安全”。什麽跟什麽嘛!

爲了避免有人跑去韻潔家打搶,我就只秀她剛開的手作雜貨館的照片啦。手作界的競爭其實挺大,賣材料的賣材料、賣娃娃的賣娃娃、賣布包的賣布包。大家看起來都在各做各的,私底下明爭暗鬥又有誰人知?很多人總以為手作者自命清高,價錢開高高,一定很好賺。但天底下哪有不要錢的午餐?一條路要走得長久,不可能只靠運氣。沒有人會一見面就告訴你他/她的滿腹辛酸,別因為這樣就以為人家是平步青雲,不費吹灰之力。

韻潔原本在學院工作,出於對手作的喜愛,和合夥人開了這間【手作雜貨館】。内裏佈置簡單,主要售賣些手作材料和開班授課。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開店實在不是件易事啊。韻潔做了這樣的決定,當然不是因為有“穩賺不賠”的信心(其實誰有?)。若用“手作的熱忱”來解釋的話,又有點落於俗套了,我想這更趨於一種瘋狂。瘋狂當然要有點經濟基礎,但有點經濟基礎的人未必都有勇氣瘋狂。淡淡加油!




我喜歡這鳥的孔雀尾巴啊,超個性的
韻潔做的娃娃屋,主題是玩具店


氣球有點飛不起來的感覺,XD
大大杯咖啡店
(我想起有個朋友說“杯具”很難聽,像“悲劇”,所以我們要說“茶具”……哈哈哈)

我喜歡那個吊椅!(韻潔用masking tape做的,很有趣!)
我還在雜貨館裡發現了開心果殼,韻潔真是什麽都收……
隨即瞥見這個(原來這就是開心果殼的用途!
我做的我做的!(其實是上次交給韻潔義賣,賣不出去的胸針 /.\)
樹葉書,看到小孩子的無限創意

它們其實很小
簡單的娃娃屋
韻潔家很多寶!
最近喜歡上五顏六色的東東,總覺得很歡樂啊~
有興趣買材料的人,來這裡
住在附近想要學黏土製作或不織布課程,來這裡

3 comments:

  1. "五顏六色的東東,總覺得很歡樂"

    这句话很好。让我想起一位朋友,她也喜欢五颜六色。
    当时单纯的时候真的很让人怀念

    ReplyDelete
  2. Hi, where is yr shop located?

    ReplyDelete
  3. hello shin =]
    i have to clarify that this is not my shop but this blogger's---->
    http://tampin-handmade.blogspot.com/
    so i think maybe u shud ask her by leaving comment in her blog..
    thanks shin for visiting 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