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今天上架时让某书在左手的中指上划下一道小伤口。
念过物理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并不奇怪。
surface area和pressure是成反比的。
你被穿高跟鞋的女生踩到脚比较痛还是被穿球鞋的踩比较痛?
切入点对了,就割到手了。(有点在自嘲的意味……)
其实不过是想找个理由掩饰不安。


我很怕痛。
小时候跌倒没有一次不哭的。(是不是哭了就不痛了……?)
更怕的是伤口包扎好后爸爸例行的公事:倒消毒药水。
爸爸说这样比较快好。
爸爸说伤口贴上胶布已经很不卫生了,所以这样可以保持卫生。
爸爸说只是跌倒就哇哇大哭很没用。
因为走路姿势不对,所以常常跌倒的我也常常哭。
所以也常常被爸爸押着倒消毒药水在伤口上。

最后一次跌倒是中二的事了。
唯一一次留疤的……
从那次以后爷爷就不准我抄捷径回家。
最后一次你押着我倒消毒药水。
是。我知道我写得越来越跳跃了。


你终于不支了。
放学回家才发现姑他们送你去打过点滴。
看着你打过点滴泛紫的手背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意志力阻止自己的眼泪决堤……。
所以我很爱洗澡。
很老套。
可是这样就真的可以骗自己说,
从脸颊上滑下的,是洗澡水。


皮夹里放着的合照被我抽出来了。
只因害怕忆及你清癯的脸……?


思想真如此容易脱序。
(对于这句要放句号还是问号,我想了很久。)
可爱的信息提示声响起。
拿起电话查看短信。
却只觉得电话怎么那么重啊。
越来越爱废话连篇。
自己写自己爽。
写完了真的很爽还好。
如果写完了还是不爽要怎么办?
我要不要直接连牙都不刷直接关掉电脑盖上我的被子好好睡一觉?







5 comments:

  1. 面对不了的事还是要面对,
    这样子比喻还是盖不住你的烦乱

    ReplyDelete
  2. 谢谢evan,因为用心看过我写的东西……。

    ReplyDelete
  3. 不想多说什么。。。
    看似每天嘻嘻哈哈的你,原来背后都是些不开心的事。。。
    外表的疤痕,很难复原;心中的疤痕,简直是烙印。。。
    真的不想多说什么。。。
    因为每人心中都有一道不想面对的伤疤。。。
    祝你每天开心吗?
    虚伪。。。
    因为我自己都无法每天开心。。。
    就像今天。。。
    讲不开心就不开心。。。
    一秒都没慢过。。。
    回来又接到中学好友父亲逝世的消息。。。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