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全球华人的骄傲………………奥运开幕

经过长达7年的准备,北京奥运终于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整奏响了令世人为之倾倒的序曲。(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昨天正好也是农历初八呢……?)

我错过了前十分钟。从唱国歌那里开始看起。国歌结束后居然出现一幅巨型的画卷轴,然后数位身着黑衣的人开始在举行卷轴上面画画了……(其动作超级流畅协调)。只有第五频道现场直播奥运开幕,所以我一边听着英文旁白一边欣赏。用卷轴开场是因为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首。多么伟大的发明啊……后来看了报纸才知道这是整个开幕式的核心部分——美丽的奥林匹克。整个文艺演出节目都是围绕着卷轴开始的。数千名穿着战国时期服装的演员扮成孔子门下的三千弟子,手持竹制卷轴,朗诵流传了无数个世纪的《论语》……(他们头上竖起的羽毛让我想起孔明的羽扇……)

接着的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轮到印刷术了。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数不清的活字像浪潮般起起伏伏,呈现出“和”字。虽在传达的是peace的概念,不过我第一个联想到的是日本……高潮是整块活字组合起来的板块突然开出了一片花野……我为之惊叹……怎么办到的啊……正当你就要以为之前像浪潮般起起伏伏却极为有秩序的动作是机器或者什么设置好的电脑程序完成的时候,一群小子(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从每个活字的缝隙钻出来对观众嫣然一笑……我们爷孙俩那时的表情:瞠目结舌。哈哈哈……很夸张对不对……

下个节目对我来说没什么看头。也是四大发明之一的指南针只是被略略带过。一个身着王孙公子之服饰的人把指南针雏形(指针是汤匙状的)带出来,接着就是舞蹈、游行……点点点……

最无聊的就是运动员出列(最爽的就是马来西亚的队伍在很前面)。匈牙利队的女队服的花布好好看……(我好想要!>_<)……超喜欢芬兰的国旗(胳膊往外拐……) 在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词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式宣布奥运开始……之前一直成谜的火炬手在最后终于隆重登场了~其实有好多位啦~我只记得带头的许海锋和压轴的前体操王子李宁。真的是压轴~李宁在空中漫步,最后点燃火炬台的导火线,鸟巢的上方瞬间被点亮的感觉。虽然我不是中国人(我是马来西亚的华人!),但身为华人,我那一刻感觉万分骄傲……

其实还有许多精彩之处我未能详尽说明……大家去看重播啦(重播的“感觉”没那么好……哈哈哈……现场直播就好像你也在场似的)

靖,你到底有看没看啊……?我已经报告完毕了勒,轮到你了……
后感:感动+震撼+无语(因为太感动,所以无语)。北京奥运成为宣传、发扬中华文化的最佳平台,绝对是我所乐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