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祝,我們都安康。

貓頭鷹咕嚕咕嚕在叫。真的,那聲音聽起來就是“咕嚕,咕嚕”。而且還不止一隻。
就在我耳邊,再清楚不過。
四月份時看過的柬埔寨電影《田邊人們》裏,說貓頭鷹是bird of separation,分離之鳥。
看了這電影,我一直都沒辦法把分離之鳥和可愛的貓頭鷹扯在一塊兒。

我第一次看到貓頭鷹,是在新山一間皮膚專科。那醫生想必很愛貓頭鷹,從世界各地搜集了各式各樣的貓頭鷹,擺在診所裡的玻璃櫥櫃。我每去一次就要對著玻璃櫥櫃,由第一隻貓頭鷹,仔細端詳至最後一隻。第二次見到貓頭鷹,是父親離開之前,在離家不遠的某處電線杆上。它的眼睛,好像是紅色的。

希望接下來不會有什麽不好的事發生……。
祝我們都安康。

6 comments:

  1. 心无杂念,一切都会安好!

    ReplyDelete
  2. 佳丽老师,
    希望一切平安……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4. 你讲的那个猫头鹰医生,我也去过他的诊所,他的猫头鹰的摆设还真的超多,听说他是新加坡人。

    ReplyDelete
  5. 對對,地上還有一隻很大的青蛙(還是蟾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