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人贵在自知之明

人贵在自知之明。
据说这个星期的《史记》测验里有一则叫“纸上谈兵”的吧?
会敷衍了事的还算了。
那些只会在嘴巴上下功夫的,我鄙视。
这么厉害,不如某者你来做吧?

我们坐到凌晨四点也算了。
某者半夜十二点打来质问找架吵也算了。
某者负责的部分交不出也算了。
某者矢口咬定没收到本人发出的信息也算了。
(电讯公司有问题?!)
隔天一早(更准确说是同一天)还敢来找茬?!

对,我就是你口中的12A。
怎样?碍着你啊。
12A背后的努力你看得到吗。
你跟12A付出过一样的努力吗。
什么都没付出的人不要以为抬高别人贬低自己就可以找到台阶下。
这只会让人更看不起你。

对,我是开会睡觉。
又碍着你?
我吃了西药不睡才怪。
听你在那边天花乱坠口若悬河夸夸其谈不睡才怪。
起码我提出来的都是有建设性的意见。
起码我自己提出来的意见我做得出来。
起码某者东西赶不出来时我可以用一个下午完成。









态度好程度差的-->我尊敬,也会将其视为学习对象
态度差程度好的-->没办法,人家有拽的本钱
态度差程度也差的-->鄙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